小白鞋清洗這招必學 !在家不花一毛錢,五步驟洗完跟新的一樣!

如何清洗小白鞋這招必學

 

人人鞋櫃中必備的小白鞋,最好搭配、也是實穿性最高的單品,

但凡事不可能這麼完美,總是有那小小的缺點存在,小白鞋的缺點就是太容易髒了,

有些人穿不久就會變小灰鞋!今天要來教大家一招可以延長小白鞋壽命的方法,

如果你現在把小白鞋丟到垃圾桶請趕快把它拎回來,一起照著下面的方法來進行小白鞋清洗,一邊玩一邊換新鞋吧!

 

 

小編實測 小白鞋的五種清潔方式 PK

小白鞋的五種清潔方式

 小白鞋清潔慕斯 

 

小白鞋清潔慕斯清洗步驟

小白鞋清潔慕斯比對圖

 

準備道具:馬毛刷、牙刷、清潔慕斯、乾布

先用馬毛刷將鞋身輕刷一次,除去灰塵髒汙。將清潔慕斯擠在鞋身並利用牙刷進行洗刷,再將鞋身的泡沫用乾布擦拭,可重複數次至小白鞋乾淨為止。

 

 

 

 擦鞋濕巾神器 

 

小白鞋擦鞋濕巾步驟

小白鞋擦鞋濕巾比對圖

 

準備道具:擦鞋濕巾

抽取擦鞋濕巾直接在鞋子髒污處進行擦拭,快速又簡單。

*擦鞋濕巾不建議使用在絨布或是麂皮材質上

 

 

 

 小白鞋專用清潔膏 

 

小白鞋專用清潔膏步驟

小白鞋專用清潔膏比對圖

 

準備道具:海綿、清潔膏、乾布

將海綿沾取少量清潔膏,塗抹於鞋身以畫圓方式來回擦拭,再將塗抹處用乾布擦拭,可重複數次至小白鞋乾淨為止。

 

 

 

 牙膏 

 

小白鞋牙膏清潔步驟

小白鞋牙膏清潔比對圖

 

準備道具:牙膏、牙刷、清水、乾布、乾紙巾

將牙刷沾取牙膏並沾取少量清水,在鞋身髒污處進行刷洗至起泡沫,可重複數次至小白鞋乾淨為止。

注意要將鞋身的泡沫用清水完全去除乾淨,不要讓鞋面殘留牙膏避免後續產生氧化問題。清洗乾淨後利用乾布將多餘水分吸取並擦拭鞋身,接著將乾紙巾完全包覆於鞋面上並放置陰涼通風處陰乾。

*注意不要將清洗完的小白鞋放置太陽下曝曬,或是使用吹風機吹,容易造成鞋面氧化泛黃,好不容易洗完的小白鞋就掰掰了

 

 

 

 肥皂水 

 

小白鞋肥皂水清潔步驟

小白鞋肥皂水清潔比對圖

 

準備道具:肥皂水、牙刷、清水、乾布、乾紙巾

將牙刷沾取中性溫和的肥皂水來清洗鞋面,在鞋身髒污處進行刷洗至起泡沫,可重複數次至小白鞋乾淨為止。注意要將鞋身的泡沫用清水完全去除乾淨,不要讓鞋面殘留肥皂水避免後續產生氧化問題。清洗乾淨後利用乾布將多餘水分吸取並擦拭鞋身,接著將乾紙巾完全包覆於鞋面上並放置陰涼通風處陰乾。

*注意不要將清洗完的小白鞋放置太陽下曝曬,或是使用吹風機吹,容易造成鞋面氧化泛黃,好不容易洗完的小白鞋就掰掰了

 

 

要讓白鞋起死回生,看似簡單卻又需要些小技巧還有許多不可踩雷的地方,這些清洗小撇步快典藏起來,和小編一起動手試試看吧!

清潔方式大PK

 

 

 

最後小編同場加映,保養小白鞋的方法,在穿新鞋之前,可以先去買防水噴霧,將整雙都噴過,

不管是碰到髒污還雨水都會形成一個保護的作用,髒污和鞋面就有一層阻隔,小白鞋就不會這麼快變小灰鞋啦!

不過這邊建議噴完防水噴霧後靜待幾小時後再穿出門會比較妥當,或是前一晚就先將鞋子噴好防水噴霧就沒問題啦!

首頁 > 生活誌 > 時尚穿搭誌 > 小白鞋清洗這招必學 !在家不花一毛錢,五步驟洗完跟新的一樣!
首頁 > 生活誌 > 時尚穿搭誌 > 小白鞋清洗這招必學 !在家不花一毛錢,五步驟洗完跟新的一樣!
CHECK OUT